財星旺衰與歲運的吉凶

財為養命之源,無財何以為生?因此古人論命均以財為優先,男人重財而言富,財者為我所剋,故為我所用與支配。眾所皆知,財有正偏一分為二,正財為男命正妻,偏財為妾;若以錢財論,正財為正職之收入,偏財為正職以外,業餘的錢財收入。當然財星也與日主長輩生父有關。

財星在命主的份量如何?可以從先天運與後天運看財星旺衰,再配合歲運的旺衰,即可知其對日主有著如何的吉凶。

我們試看這個命例財星旺衰之吉凶:乾造 1982年11月23日 3時30分

八字:壬戌 辛亥 庚戌 戊寅 庚金日主,甲乙木為財星,命主財星落在時柱。

本命財星旺衰圖:

庚金財星後天運旺衰      

由上面圖表可以清楚看到,財星強旺落在晚年的時柱,對男性而言,年老才擁有財,謂之走老運,但依然有個問題:剋得住嗎?幸與不幸?唯有冷暖自知啦!

此造6歲起大運:壬子 癸丑 甲寅(現運) 乙卯

 庚金財星歲運旺衰

流年乙未是財星入庫,正偏財混雜不清,也正是妻妾難明,妻妾爭寵。庚日主寅未歲運雖有冠帶之勢,卻難敵臨絕之無力,剋財顯得是有氣無力。

再看庚日主之旺衰:

 庚金日主歲運旺衰

限運戌土臨「衰」運勢有走下坡的傾向,逢寅未歲運「冠帶」、「絕」之起伏交疊,庚日主的旺衰成為剋財的關鍵。

讓我們看看命主實際的狀況又是如何?

《選自Destiny命運網命主Ooopshk之PU文》:

「我於13年太太失蹤,於14年正式分居一年已申請離婚,14年9月跟現在女友一起,因當初不知道離婚手續時間,程序上本來應已批,但還沒消息,跟女友因過去此事我為留住她而租住地方,但碰到無賴業主破壞我的安排。過去感情不好,很想有新開始,現在十分擔心情況不明。

希望請教師父們,我幾月有機會得批文?而我的姻緣之後幾年好嗎?今年姻緣順不順利成功?我跟女友近來有點矛盾,就因離婚早遲,能最快何時回復?有感擔憂會不會有小人破壞?我八字性格有什麼問題或特點?今年很期盼能升級,我的事業及財運會怎樣?請指教

可見混財之窘態畢露,雖歲運財旺,命主卻有難以掌控之苦。

 

【命例研究延伸】

1.  取格?   2.命局喜?   3.命局忌?   4.格局大運旺衰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財星旺衰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梁湘潤大師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