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命的八字與十神祿庫與財官的看法(一)

要談「好命的八字」先認清八字「十神」。

十神指的是:如我是甲木

  1. 比肩:同我之五行之同性,即為甲木。

  2. 劫財:同我之五行之異性,即為乙木。

  3. 食神:我生之五行之同性,即為丙火。

  4. 傷官:我生之五行之異性,即為丁火。

  5. 正財:我剋之五行之異性,即為己土。

  6. 偏財:我剋之五行之同性,即為戊土。

  7. 正官:剋我之五行之異性,即為庚金。

  8. 七殺:剋我之五行之同性,即為辛金。

  9. 正印:生我之五行之異性,即為癸水。

  10. 偏印:生我之五行之同性,即為壬水。

「財、官」指的是:正、偏財與正官,為何七殺不是官?因為自古「七殺」被認定是凶神惡煞,既是如此,「七殺」是被摒除在外的。

所謂的「財、官」並不是顯現在八字四柱中的任何一柱的天干或地支內的支藏天干。此處的「財、官」專指在八字四柱中「月柱、日柱、時柱」三個地支中,有當令之地支,也就是「財、官」祿位之支。

命例一:乙巳 乙 甲子 甲子   甲木月,正官當令。

命例二:戊寅 乙 庚子 己卯   庚金月,正財當令。

※「正財、偏財、正官」在地支中,屬於「祿旺」(十二生旺庫)之位。如此之「正財、偏財、正官」才有福業可享,否則,「正財、偏財、正官」只是閒神。

 

日主十天干之「正官、正財、偏財」祿旺之支:

日主     正官祿位     正財祿位     偏財祿位

甲         酉           午           巳

乙         申           巳           午

丙         子           酉           申

丁         亥           申           酉

戊         卯           子           亥

己         寅           亥           子

庚         午           卯           寅

辛         巳           寅           卯

壬         午           午           巳

癸         巳           巳           午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十神祿庫與財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梁湘潤大師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